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8日下午,我校在中都校区教学办公楼604会议室召开了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启动会。副校长王宏伟、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机构金融业务处杨昊文副总经理、北京迪科远望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办事处经理郭补儿,我校计财处、后勤保障处、图书馆、保卫处、网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网络中心主任陈显久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承建厂商北京迪科远望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代表汇报了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方案,详细介绍了此次系统建设的内容、进度计划、保障体系和系统建设亮点等。此次建设是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的一期工程,包括:数据中心、校园卡服务中心、自助服务系统、一卡通管理系统、运维一体化监控中心等5个平台类建设以及餐厅消费、浴室、开水、公寓通道、图书借阅、自助存包、自助打印、直饮水、考勤等急需的一卡通功能集成上线。按照计划和学校的要求项目将于下学期开学之前部署完成并投入使用。

之后,网络中心陈显久主任就此次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内容、任务分解等做了详细介绍。校园一卡通系统是涉及到全校师生的一项系统工程,此次建设内容涉及到学校多个部门,为保证按期完成系统建设,该项目的实施需要相关部门与网络中心、承建厂商通力合作,密切配合。

随后,北京迪科远望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办事处经理郭补儿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北京迪科远望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全面领先的校园一卡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将从技术支持、组织实施、驻场服务等方面强力推进项目的实施,全力满足学校的实际需要,把我校校园一卡通系统打造成全国高校一卡通项目标杆工程。中国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机构金融业务处杨昊文副总经理代表工行发言指出,工行与学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与校方相关部门计财处、网络中心等进行了多次对接沟通,做了大量工作,保证了学校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落地实施,今后将一如既往地推进与学校的合作,助力学校发展。

最后,王宏伟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校园一卡通系统建设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项目的启动建设将极大地提升我校现代化管理水平。此次建设内容涉及到多个部门,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网络中心要积极协调校内各部门,校内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施工,各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汇总到网络中心协调处理。他要求计划财务处继续加紧与工行山西省分行的沟通协调,加紧促进二期建设尽早招标,网络中心要结合现在一期的建设情况和学校需求的变化,对原方案进行科学调整,最大限度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争取更多功能的“大一卡通”系统早日建成。他要求北京迪科远望科技有限公司继续秉持公司的优良传统,倒排工期,组织精兵强将认真施工、科学施工,本着为学校负责的态度保质保量、迅速推进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网络中心 李文平)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