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与网络中心联合开展服务育人主题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5月16日,管理学院2016级公共事业管理(健康产业管理方向)专业的68名学生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服务育人”主题教学实践活动。该活动授课团队由管理学院及网络中心的7位教师共同组成,试点课程为《互联网医疗产业》,教学场所涉及教室、智慧云数据中心、校园网服务中心、校园卡服务中心,实现了多课堂-多教师-多部门的协同创新教学实践模式。

在课程设计上,先由管理学院及网络中心教师完成两次理论课教学,此后将教学场地由教室转移至教学办公楼二层。由网络中心主任骞宪忠向带队教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成效及网络服务育人的内涵。随后,在两个部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分组对智慧云数据中心、校园网服务中心、校园卡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观摩并聆听了现场讲解。教学内容涉及模块化机房建设、网络核心设备介绍、上网态势分析、校园网日常运行与维护、网络安全知识、校园一卡通应用范围与未来展望等。整个教学过程除完成既定的专业知识教授外,全程贯穿我校“服务育人”及“课程思政”的理念,以期在提升同学们对互联网产业的认知及实践能力的同时,让大家充分了解我校如何实现服务育人、如何将服务育人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校于2017年12月获批山西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服务育人协同中心,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引下,作为校内协同单位的管理学院、网络中心等部门以此为契机,从各方面切实推进服务育人工作的开展。此次“服务育人”主题教学实践活动,在体现课程思政的同时,也为践行服务育人与协同创新做出了有效尝试。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