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校园网络故障问题和排除方法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1-07-1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各院系、各部门:

由于学校租赁的运营商网络出口和链路到2016年年底到期,同时,学校与方正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校园网运维合作协议,所以网络中心于2016年12月16日晚对学校网络出口和新老校区间的链路进行了重新部署,这导致我校校园网出现了多种故障,给大家带来了诸多不便。为了方便大家能自我认识和排除一些近期的上网问题,现将近期出现较多的运维问题汇总说明如下:

一、登陆密码错误的问题

问题表现:宽带连接拨号失败,错误提示691。图1为网线直连电脑,不经过路由器;经过路由器的需在路由器内查看错误提示。

图1

问题原因:用户长期使用默认用户名和密码,现需要重新登陆,但用户自己忘记密码。

解决方法:从网络中心(新校区服务电话3985081,老校区服务电话4135640)重置密码后,重新拨号登陆即可。

二、宽带连接丢失

问题表现:正常情况下,在“网络和Internet”选项有“宽带连接”,见图2。但近期发现,我校部分老师的电脑该选项丢失,见图3。

图2

图3

问题原因:电脑的操作系统不稳定导致。

解决方法:一是给学校运维人员打电话,专业技术人员上门帮助配置。二是自行配置,具体方法如下:从控制面板打开所有控制面板项,见图4;点击设置新的连接或网络,见图5;点击连接到Internet,见图6;选择“否,创建新连接”,若无此选项则直接进入下一选择,见图6;选择“宽带(PPPoE)”,见图7;输入自己的用户名和密码后即可正常登陆,见图8-10,建议在桌面建立快捷方式以便以后方便登陆。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三、使用他人账号登陆

问题表现:自己正在使用网络,突然下线,再次登陆后又可连接。

问题原因:由于上网账号使用时只允许一处拨号使用,已有第一人拨号使用后第二人拨号使用会顶掉前一人使用,前一人再次拨号会将第二人顶掉,造成重复出现拨号后几秒种后或者几分钟后掉线的现象。

解决方法:上网账号请使用本人申请的个人账号使用,不要转借于他人使用,以免出现以上问题造成无法上网。若需要新开户,请从OA上发起申请。

四、出现代码为651的错误

问题表现:拨号上网后显示代码为651的错误,见图11。

图11

问题原因:宽带错误651主要是由于电脑与网络设备之间连接不通或者接触不良导致。一般情况下分为三种情况:网线断点故障、Modem故障、网卡故障。

解决方法:给学校运维人员打电话,对线路进行测试检修。

因近期网络出口和架构调整,给广大师生使用网络带来了不便,敬请谅解。特此说明。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