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个人电脑防范勒索病毒操作说明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校园网用户:

鉴于2017年5月12日晚间开始暴发的wannaCry(勒索)病毒及其变种已经在省内外一些高校和机关出现,现对校园网用户提出如下安全建议:

一、关闭存在风险的端口,具体操作见附件1、2,windows 8和windows 10的用户操作参考windows 7。

二、请及时升级操作系统、系统补丁、防病毒、防火墙、安全卫士等防护软件到最新版本。建议采用 Windows 自动更新或使用360安全卫士进行更新。

附件:

1、   附件1:windows 7系统关闭端口操作说明.doc

2、   附件2:Windows XP系统关闭端口操作说明.docx

网络中心

2017年5月15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