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山西医科大学网络安全倡议
发布时间:2021-07-1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第四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9月18日至9月24日举行,为了响应山西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在全校师生中传播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唱响网络思想文化主旋律,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倡议:

一、做“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践行者

全校师生要自觉遵守宪法和国家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养成良好的上网行为习惯,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拒绝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切实履行应有的网络行为责任。

二、做“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宣传者

全校师生要自觉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在网络空间里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正能量,旗帜鲜明地驳斥杂音噪音,提倡先进文化,摒弃消极颓废,唱响网上“中国好声音”,促进绿色网络空间建设。

三、做“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保护者

全校师生要敢于担当,大胆地同网络上的杂音噪音、歪风邪气作斗争,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的能力;提升网络素养,争当中国好网民,保护“网络原住民”,共同推进网络空间进一步清朗。大家要切实承担起时代重任,要主动拿起法律的武器,履行网民义务,加大对违法和不良有害网络信息的举报力度,努力维护国家网络主权,为国家安全和互联网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老师们、同学们,习近平总书记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希望全校师生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做起,坚持文明上网,携手共建绿色网络空间,奏响网络文明的和谐之音。

最后,温馨提示,长时间上网会对身体有害,要合理规划上网时间。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构筑校园网络安全,让校园网络真正成为师生工作的载体、学习的平台和生活的助手!

网络中心

2017年9月19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