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工大数据监测系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全校师生:

我校《学工大数据监测系统》于2018年10月启动实施,历时3个月基本完成了预期的建设任务,经过一个月的内部测试,计划于2019年4月1日上线试运行,试运行期间,还将根据用户反馈的问题进一步修改优化,为了让广大师生了解本系统的基本操作,现发布预通知。

一、总体概况

我校是省内率先开展教育大数据服务业务的学校,首期建设的《学工大数据监测系统》通过与数字化共享管理平台集成,对

数据进行有效的治理并挖掘展示,形成有效的信息与知识,本次建设对接业务系统16个,包括人事系统、研究生教学管理系统、校园一卡通系统、公寓管理系统等,数据表400余张,数据6亿条,现实了相关数据交叉分析,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可以为精准化的学生管理和服务提供依据。

二、功能亮点

1、与我校的移动端“掌上山医”和PC端“山医门户”完成了一站式登录,实现了PC端、手机端一体化的呈现效果;

2、分析内容涵盖了我校本科生、研究生、成教生、留学生4个学生群体,共有群体画像、个人画像、综合预警、课程管理、精准资助等6个主题模型;

3、可实现学生群体伴随式的数据采集、全程性的跟踪评价、及时精准的预警处理,提供精细化管理和服务。

三、使用方法

(一)PC端使用指南

1、浏览器兼容性

该系统建议使用360极速模式、谷歌浏览。

2、使用方法

登录网址:http://ehall.sxmu.edu.cn教职工登录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学生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进入“山医门户”后,在业务直通车标签卡片下点击“学工监测”。

http://www.sxmu.edu.cn/__local/D/66/1B/43961D91E073B0EE7ABB4403079_7E3CF796_45985.png

图1 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

图2 学工大数据监测系统入口

(二)移动端登录方式

首次使用“掌上山医”扫描下方二维码,安装“掌上山医”客户端,登录用户名密码与“山医门户”一致,登录后点击学工监测。

http://www.sxmu.edu.cn/__local/9/87/CD/ED986B70A502C5C19C80BA7B2AB_FC5C60B5_24D4.gif

图3:“掌上山医”下载二维码

图4“掌上山医”学工大数据监测系统入口

图5 学工监测大数据系统

四、问题反馈与服务

学工大数据监测系统各项功能还在不断完善的过程中,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与网络中心联系。在试运行期间,我们将针对系统的界面、功能、性能等方面进行进一步完与优化,努力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便利的信息服务环境,提供更为高效、优质的服务。

联系人:闫老师

电话:0351-3985308

特此通知。

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2019年3月28日



共计1个附件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文华街98号

技术维护: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 信息管理:网络中心版权所有 2015 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