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
落实省校合作 山医在行动 | 学校召开首批青年师生赴清华大学医学院合作研究座谈会
稿件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0 14:52

9月5日上午,我校在迎泽校区召开首批青年教师及博士研究生赴清华大学医学院合作研究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向英出席会议,学校办公室、人才工作部、科学技术部、人事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首批14名赴清华大学医学院青年师生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焦向英主持。

王军对青年师生表示祝贺并寄予厚望,他指出:山西医科大学和清华大学医学院合作共建是落实省委要求、深化与C9联盟强校合作的重要举措。双方共建前沿医学协同中心,依托中心开展高水平的有组织科研是提高我校科技创新能力的主要途径。选派首批青年博士、博士研究生前往清华大学,正值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给我们提出了建设一流学科的重要任务,是责任,更是机会。大家要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快速融入清华大学团队,要坚持“四个面向”,积极主动开展科学研究,把清华大学的基础研究优势和我校的丰富临床资源结合起来,把清华大学的一流管理模式和我校的科技创新结合起来,助力学校实现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医科大学的战略目标。王军对师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活、科研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指导,要求有关部门为青年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焦向英表示,清华大学医学院是我国基础医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有顶尖的学术团队,产出重要创新成果。青年师生经过层层筛选,脱颖而出,是对大家个人能力、学习成果和发展潜力的肯定。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有毅力,能吃苦,肯钻研,相信通过在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学习和研究,大家一定能够展示山医学子的优秀形象,为学校带回前沿的学术思想和技术能力,扎实推进学校与清华大学医学院的合作,为建设全国一流研究应用型医科大学贡献最大力量。

会上,青年师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一致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难得的学研机会,在清华大学医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9月6日,首批14名青年师生将抵达清华大学医学院,在各项目负责人的指导下,开展为期一到二年的科学研究,通过合作共研,产出一流科技成果。

当前,学校与清华大学的全方位合作已经落地生根,对于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决策部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李卓阳;图/王志新)

咨询热线(工作日09:00-18:30)

0351-3080000

在线咨询
中心概况
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团队建设
国家级科技人才
省级科研人才
人才培养
招生管理工作
培养教育工作
实践实训工作
学位管理工作
科学研究
科研项目
科研机构
科研合作
技术转移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友链联系方式:0351-3080000(QQ)
Copyright山西医科大学 备案号: 晋ICP备1****08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