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当前位置: 主页 > 公开制度 >

山西医科大学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16-05-19 | 稿件来源:学校办公室 |

为开展好学校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社会公民、法人、其他组织依法获知学校信息,提高学校工作的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有关精神,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制定《山西医科大学信息公开指南》,需要获得本校信息公开服务的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社会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本《指南》。

本《指南》将根据具体情况及时更新,以最新版本为准。本《指南》解释权归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

一、主动公开

1、公开范围

本校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本校编制的《山西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目录》原则上每年更新一次。

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社会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可以在本校网站上查阅《目录》,或者到本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学校教学办公楼1302室)查询。

2、公开形式

对于学校主动公开的各项信息,主要通过学校网站、校报、会议、电视、报刊、杂志、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进行信息公开。

学校网站地址为:www.sxmu.edu.cn

学校信息公开网地址为:

http://dep.sxmu.edu.cn/open/index.html

3、公开程序

(1)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授权相关单位、部门对其日常工作中制作和获取的信息自行审查(填写《山西医科大学信息公开审批表》),自行备案,自行公开;

(2)学校各单位、部门在完成信息制作或获取信息后,填写《山西医科大学信息公开审批表》,按规定程序对该信息是否公开进行审核,确定主动公开的,以适当形式予以公开。难以确定是否公开和以什么方式公开的信息,附具疑点、分歧报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审定;

(3)可能涉密的信息,填报《山西医科大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表》,按照《山西医科大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办法》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并送学校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备案。特殊情况需报请上级有关部门审查批准。

4、公开时限

需要公开的学校信息产生后,本校将在第一时间予以主动公开,最迟于信息制作完成或者获取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公开的信息内容发生变更的,应当在变更后20个工作日内予以更新。

二、依申请公开

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社会公民、法人、其他组织需要本校主动公开意外的学校信息,可以向本校申请获取。

1、受理机构

本校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学校办公室);

办公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1302室;

办公时间:学校工作日的9:00-11:30,15:00-17:00;

联系电话:0351-4135412;

传真号码:0351-2024239;

电子邮件:xiaoban@sxmu.edu.cn;

邮政编码:030001。

2、受理程序

(1)提出申请

申请人填写《山西医科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提出申请。申请表可以从学校信息公开网下载,也可以到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领取。申请表应填写完整,内容真实有效。申请人应同时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证明文件。申请人应当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为提高申请的处理效率,申请人应对所需信息描述详尽、明确;若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

(2)递交申请

申请人可以当场递交,也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递交填写完整的申请表。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传真左上角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广大师生,有关社会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应当采用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向学校申请获取信息;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受理机构代为填写信息公开申请。

(3)申请处理

收到申请表后,学校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对申请表进行审查。对于申请表填写不完整、内容不明确或未按要求提供有关身份证明材料的申请,将要求补充或更正。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有关身份证明材料齐全且理由正当的申请将正式登记受理。根据申请的内容,学校自收到申请(指可以正式受理的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作出答复。

如需延长答复期限,学校应当及时告知申请人。申请公开的信息涉及第三方权益的,学校征求第三方意见所需时间不计算在上述规定的期限内。

学校依申请提供的信息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标准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三、监督工作

学校教职员工、在校学生和社会公民、法人、其他组织认为本校未依法履行学校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校监察部门投诉,也可以向监察机关或者上级政府机关投诉。

本校监察部门:信息公开监督办公室(学校监察室);

办公时间:学校工作日的9:00-11:30,14:30-16:30;

办公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11层1117室;

受理电话:0351-4135411;

受理邮编:030001。


----------------------------------
Copyright © 2015 Shanxi Medic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2015 山西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