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山西医科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纳米智能诊疗”医工结合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8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11月26日上午,由山西医科大学与太原理工大学共同主办的“纳米智能诊疗”医工结合高峰论坛在太原理工大学迎泽校区举行。应邀参会的专家学者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崔大祥教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程国胜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邮电大学范曲立教授,深圳大学黄鹏教授,太原理工大学桑胜波教授,山西医科大学张瑞平教授,山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杨文慧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树学峰出席会议,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和有关院系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太原理工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姚晓红主持。

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树学峰教授在开幕式上对两所学校的医工结合战略合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未来合作模式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双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团队合作研究、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特别建议应当共建医工结合交叉学科,以及积极落实医工结合研究生的联合培养。

本次医工结合高峰论坛邀请到的专家都是在纳米智能诊疗研究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同时也是“医工结合”领域的业界翘楚。专家们分别就“癌症早期预警系统及其转化”、“有机半导体材料在光相关诊疗中的应用”、“新型组织工程神经支架的研发进展”、“纳米探针肿瘤免疫疗法新探索”等研究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同时太原理工大学桑胜波教授团队和山西医科大学张瑞平教授团队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本次论坛是在两校共同推动倡导下,由山西医科大学张瑞平教授团队和太原理工大学桑胜波教授团队联合发起的,旨在聚焦纳米智能诊疗,充分发挥临床诊疗领域高灵敏度检测研究价值和应用潜力,使重大疾病(癌症)早期预警/诊断与疗效跟踪更为精准、有效。自我校与太原理工大学签署医工结合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经连续组织了多场医工结合高峰论坛,此次论坛为第六期。医工结合系列高峰论坛的举办为进一步构建医工产学研融合创新体系以及医工结合共同体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于进一步推动多学科相互交叉渗透,推动两所高校的共同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署新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

下一条: 我校举办第五期医工结合高峰论坛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