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研究生辅导员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与思想动态研判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6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2019年4月25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迎泽校区十三层小会议室组织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召开安全稳定隐患排查与思想动态研判专项会议。会议对当前这两项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后续推进做了具体的安排与部署。

在安全隐患排查方面,需要辅导员重点关注涉及师生切身利益方面的隐患,包括食堂、宿舍的安全,及各类奖助学金、劳务费的发放;涉及校园安全管理及周边环境的隐患,包括外来人员排查、校园车辆管理等;可能引发师生伤害事故的安全隐患,包括学业、就业、婚恋等压力下研究生心理健康状况,实验室、教室安全问题等;学生参与网络带宽或出租个人床位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425161603.jpg

在研究生思想动态研判方面,需要辅导员及时了解研究生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研究生中存在的思想波动和不稳定情绪,各类特殊群体的诉求,以及对学校的改革与发展、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期待和需求等。

围绕以上两个方面的主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一方面将组织研究生助理和公寓巡查员进行宿舍全面摸底排查工作,另一方面将组建蒲公英健康宣讲团,科普医学知识,探索研究生新医德教育模式。

上一条: 我校完成2019年全国(山西考区)同等学力研究生入学考试组织工作

下一条: “研究生心理健康沙龙”活动顺利开展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