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研究生学院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5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9月11日,研究生学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邀请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资深编辑张艳荣老师为我校研究生开展了以“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为主题的在线专题讲座,我校2018级、2019级700余名研究生通过网络参会聆听。

张艳荣从学术不端与科研规范、论文撰写与选刊投稿、科学运用学术不端检测系统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的相关指标解读,深度解析了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正确的引用规范以及学位论文学术不端现象,深化了研究生学术规范思想意识,辅助学校学风建设。她还围绕研究生数字化学习研究,全面讲解了外文文献获取、经典文献提炼、相关研究图片参考、学术性中译英等学术研究过程,辅助研究生选题、开题、论文撰写以及提升其科研创新能力。

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是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重中之重,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衡量指标。防范学术不端和学术失范行为,加强学术规范引导,促进科研知识创新,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内容。研究生学院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加强我校研究生的学术学风的建设,促进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的进一步提高。

上一条: 我校举办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在线系列宣讲会

下一条: 我校召开学科学位点建设与“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