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中字号

我校召开学科学位点建设与“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8日 编辑 : 浏览量 :

9月3日下午,副校长解军在法医学院调研了特种医学学科建设情况,主持召开了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与“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工作研讨会。各一级学科负责人、学科所在院系以及研究生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研究生学院以及各一级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就学科学位点未来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对研究生学院牵头起草的《山西医科大学“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大家畅所欲言,讨论热烈,在多个问题上达成一致,形成共识。

会上,解军充分肯定了各学科目前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指导。他指出,学科学位建设与发展规划要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他强调,各学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精神,切实做好思政教育,做好人才培养,立足实际,做好规划,进一步推动科研创新,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团队和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学科实力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解军指出,在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胜利召开的背景下,召开本次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工作研讨会,目的就是要调整思路、对标对表,以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以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为抓手,以“十四五”建设规划为契机,抓住机遇、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发展特色学科,提升优势学科,培育基础学科,进一步加快学校学科学位点建设发展步伐,为促进我省高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水平作出贡献。

(文/杨利军;图/王宁)

上一条: 研究生学院举办“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专题讲座

下一条: 我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