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思政 -> 直属党支部 -> 正文

党建思政

中字号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杨建华院士报告视频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06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3月4日上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以观看视频和交流讨论的形式开展中科院杨建华院士报告学习的专题会议,会议由曹小清书记主持,研究生学院(研工部)全体成员参加。

杨建华院士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的发展进程,杨院士总结深圳先进院十二年来的发展经验,包括明确的工研院定位,只做研发机构擅长的事;面向产业和市场需求,搭建交叉平台;聚焦智能与健康版块,做出特色;实行协议工资年薪制和末位淘汰制,建立考核机制及短中长期人员激励体系,打造市场化机制下的海归主体人才队伍; 打破传统的事业单位管理模式,采取政府、科研机构和下属单位权利明晰的现代院所治理模式,增加科研机构自主性,在提高科研人员待遇的同时建立进入退出机制,从而保证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在观看完视频之后,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和研究生学院(研工部)的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深圳先进院在建立发展过程中针对原有的科研机制体制采取的大胆创新和改革,离不开相关领导和负责人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当前山西和我校发展中需要破除的种种问题,正需要这样的精神。

曹小清书记指出,当前研究生学院(研工部)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研究生的成才与发展,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破除旧思维和旧传统,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

成晓龙院长对本学期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确保责任到人,年底考核要出成果、出实绩,加强工作纪律,端正工作态度,杜绝慵懒散漫现象的发生。

上一条: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