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党建思政 -> 直属党支部 -> 正文

党建思政

中字号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7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2019年4月16日上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以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政治建设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集中的理论学习和交流,提高支部成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

微信图片_20190417093108.jpg

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提出,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到台湾问题是中国的核心利益问题,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携手推进民族复兴、探索“两制”台湾方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深化融合两岸发展、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主张,为海峡两岸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我国当前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和改革发展稳定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是习近平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的主要内容,面对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存在重大风险的可能,我们需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兼顾“黑天鹅”与“灰犀牛”,防范风险,树立底线思维。

党的政治建设是统领党的建设全局的根本性建设,是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根本保证,我们要全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制定了党支部下一步的学习建设方案,计划每周拿出1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以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轮流谈心得体会的方式,端正大家学习态度,确保学习内容落到实处,学出成效。

上一条: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杨建华院士报告视频专题学习会议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