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用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5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2019年4月18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以“用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的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党员来到中都校区,参观校史馆和生命科学馆,以增进师生交流、弘扬山医文化、传承山医精神。

第一站来到了校史馆。我校有着百年的历史积淀,讲解员详细的讲述着山医的发展历程,一张张的照片按时间的顺序排列着,阐述着山医的往昔,那些泛黄的照片告诉我们:这里,人才辈出 ; 这里,教学成果丰硕 ; 这里,走出过医学大咖……校友赵雪芳是建国以来首枚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了30年,待病人如亲人,她的故事深深震撼了大家的心灵,激励着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坚守平凡的岗位的决心和毅力。

生命科学馆是参观的第二站。在这里,大家观看了受精卵形成的动态演变,近距离的观摩了人体器官标本,重温了人体的运动系统、神经系统等八大系统结构及功能。在参观中我们一方面感叹制作过程的精湛技术,另一方面对遗体捐献人员心存敬畏、感恩之情,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对医学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诊断技术,促进了现代医学的发展。

通过参观活动,我们回顾了山医的光辉历史,对医学生誓言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体会到了优秀校友“医理博精,德能高遂”的求学处世态度,也坚定了自身救死扶伤的医学信仰。作为医学生,首先必须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同时要有意识的培养医德素质,树立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学习医患沟通技巧,成为有思想、有灵魂、有爱心的医学生,在实践中践行医学生誓言。

上一条: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2017级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 护理学院开展小丑医生志愿服务活动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