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2017级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6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2019年4月24日下午,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研究生全体党员在公卫楼509办公室开展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辅导员郭建全老师主持,同学们积极发言。

杨宏同学认为《告台湾同胞书》主要是说给三种人听,一是海峡两岸的同胞们,告诉他们,祖国统一指日可待;二是警告台独势力;三是说给美国、日本等反对中国统一的人士听。孙倩同学从自身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感悟。张睿君同学及杨波同学均指出,台湾的新生代可能从小未接受一种台湾自古就隶属中国的思想及观念,因此,大陆与台湾的知识传播与交流必不可少且极其重要。武佳欣同学也同意前几位同学的说法,独立势力之所以存在,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文化认同还不够,要促进两岸统一,就要从文化教育抓起,改变年青一代人的思想。杨柳叶同学指出,现实中所存在的“明星效应”同样会影响着人民群众的思想,年轻人应该有自己主见及正确的政治倾向,对事物的对错要有一定的判断力。

0a09cd58140c49086282dabd9b73c97

郭建全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现在的中国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均已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大,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的发表重要讲话是大势所趋,让台湾同胞们相信,现在的中国足以具备实现国家统一的实力,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与拥护!而作为研究生的我们,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要从自身做起,而对于外来文化,要有正确的判断力,选择性的接收。

最后,郭建全老师对近期研究生工作中的校园安全稳定等重点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一条: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唱颂活动

下一条: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用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