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蒲公英健康宣讲首次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1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2019年5月26日,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蒲公英健康宣讲团走进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开启首次健康宣讲活动。

7aa08a8bd58ba96c0178fda3655e4bb

此次活动共有七个小组参加,分别选取哮喘、高血压、禁毒、禁烟、心肺复苏等主题,三个小组进入山西大学、四个进入中北大学开展主题宣讲。主讲人们通过情景引入、案例分析、知识讲解、防治策略、互动留言等方式,为两所高校的研究生们带来了一次具有医学人文气息的科普活动。

蒲公英宣讲团首场活动持续近两小时,每间教室的课堂氛围都十分融洽,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收集了参与活动同学反馈,大多数同学都在相关健康领域的知识都得到了提升,此外,宣讲活动也搭建起了高校之间交流的桥梁,为今后深入合作奠定基础。

fbd7d5365e89f6028306f4d640e3592

“小小的蒲公英,为梦想选择飞翔;谦谦的研究生,为三晋传播健康……”正如宣讲团的团歌中所唱,每一位医学研究生就好像是随风飘扬的蒲公英一般,带着健康这粒种子扎根三晋大地,所到之处必将是遍布芳华,为更多人传播科学、实用的健康理念是蒲公英宣讲团的追求,也是每一位成员一直前进的动力。宣讲团将吸纳更多的优秀医学研究生加入到队伍当中,向更多的人传播健康、传递感动,使得这条科普之路越走越坚定。

文/刘爽

上一条: 培育医学人文情怀,践行爱心仁术理念——护理学院医学人文论坛决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 山医研究生蒲公英健康宣讲团暨健康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