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胸怀济世心,最美白衣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6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离别、出征、爱……这些印刻着2020年特殊涵义的名词无数次地刷屏着我们的朋友圈,也定格在每一个温情别离的瞬间,在新型冠状病毒侵袭武汉之际,医护人员整装待发,来不及向每一位亲人作别就毅然奔赴抗疫最前线,这是一场特殊的战役,哪里危急、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就会有他们坚定的身影,截至2020年1月16日,我省已有1000余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疫一线,其中两名队员是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唐珊和硕士研究生焦雪萍,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护理学院“爱心•仁术”的核心理念,诠释了救死扶伤的初心和大爱无言的深情。

别样的“回家之旅”——唐珊是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在得知家乡湖北有难之时,她主动请缨、义务反顾地成为了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战“疫”当前,无人能外。尽管5岁的女儿仍希望依偎在妈妈的怀抱、尽管深情的丈夫充满担忧与不舍、尽管前线困难重重,但都阻止不了你毅然决然的信念。你说这是一趟别样的回家之旅,是使命感让你勇往直前,为了千千万万的家庭能早日团聚,你暂别小家,只为守护更多的人。家人们想对你说:放心,家里一切都好。

初心如磐,无所畏惧——焦雪萍是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有着十年重症工作经验的她成为了第九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考虑到科室里其他护士有孩子需要照顾,自己暂时是单身,她主动写下请缨书,在祖国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回想一起学习的那段日子里,同学们总是亲切的叫她焦姐,她是大家的知心大姐姐,总在课后与大家分享学习体会,为同学们娓娓道来临床上的工作经验,这些宝贵的临床经验一定能成为帮助患者战胜病魔利刃,为抗疫胜利唱响赞歌!我们也期待爱你的人能够早日奔向你、拥抱你!

“肺炎突至势汹汹,众志成城齐抗旌。勇士豪情胳臂断,楚荆大义世人惊。更多天使赴生死,岂少同胞力拄撑。华夏自古存正气,除瘟壮举永垂青!”

苦难中开花的中国,有着最可爱的中国人,樱花漫天的江城,热干面香的过早,就在不远的春暖花开之时。时至今日,已有来自全国各地近两万名医护人员毅然奔赴前线,你们是英雄,是战士,也是这场战“疫”中最可爱、可敬之人,相信有你们义无反顾的身影,武汉、湖北、中国定能够早日拨云见日,有着五千年历史的华夏民族定能够早日沐浴着阳光、迎着春风再次扬帆启航。希望你们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切实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你们在前线守护生命,争分夺秒与病毒做战斗,我们在后方虔诚祈祷,期盼你们健康平安、早日归来!

风雪过后,旭日东升,春暖花开之日,我们定会迎来这场战“疫”的胜利,待凯旋之日,我们将高唱赞歌为你们接风洗尘!

文字:常可意、刘爽

图片:荆璇

上一条: 待到花开日,你我再相逢——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 《中国研究生》发布2019年中国研究生教育十大热点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