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首页 -> 正文

研途风景

中字号

待到花开日,你我再相逢——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编辑 :阎冲(研究生院) 浏览量 :

2020年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在这个注定不平凡的春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有人默默坚守岗位,有人请战千里驰援,作为临床专业的研究生,也时刻牵挂着在前线奋战的老师与兄弟姐妹们。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一支部组织博士生党员、硕士生党员、广大研究生团员及群众积极筹备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传播正能量和防疫知识,也传递对武汉的挂念。

加强学生思想引导,通过微信、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新媒体向同学们推送疫情安全防控知识,推送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和系列讲话精神,推送人民日报、健康中国、山西省人民政府、山西组工等权威媒体公众号发布的健康科普和正能量传播。鼓励大家充分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力求把疫情防控的居家期提升为学习本领的充电期。开展疫情防控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全方位、多层次地帮助大家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支部号召研究生党员、广大团员及群众拍摄微视频,更直观生动的向同学、亲人、朋友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知识,以多样化的方式提醒大家疫情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和正确应对的方法,号召大家向湖北一线的导师表白关爱,另外远在援鄂一线的博士也拍摄微视频送来关爱,整个视频制作和背景音乐演唱均由党员带领团员完成。同时,我支部将收集到宣教语绘制成了原创宣教科普海报,分为4个篇章,包括:新冠肺炎感染的预防与正确应对、高校学生返程注意事项、规培研究生上临床注意事项、返校后注意事项。

虽然理解大家回校心切,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家要谨遵相关规定,只要每个人都做好自己,这场战“疫”很快就会赢!

蔓延的疫情让我们感受的不仅仅是焦急不安,还有最美“逆行者”带给我们的温暖。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待春暖花开之时,全新蜕变的我们,想必会更加成熟、更为坚韧。

文:孟彤/张玥;

图:孟彤/秦子文/马鸣霞

视频制作:

总策划:孟彤、马鸣霞

外联与宣传:孟彤

视频制作:马鸣霞、王浩浩、张进

素材提供: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宣传部、2018级博士与硕士研究生

背景音乐演唱者:甘甜、温雯、王方迪、王焱焱、郝家齐

 

 

 

 

上一条: 别样的春天——第一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抗疫视频展

下一条: 胸怀济世心,最美白衣行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 技术支持:山西医科大学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