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
重要!2021年法医学专业报考指南
2022年山西省特种医学“特医精技”研究...
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
法医学院与人事处联合举办“精医研习”...
中都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
宣传员能力提升班报名通知
 
学院新闻
法医学院张更谦副教授一项科技成果顺利转让
2016-04-28

近期,我校科技产业开发中心顺利完成中心成立以来第一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专利转让费10万元已全部到位。学校将成果转让所得净收入的70%奖励给法医学院张更谦副教授和课题组成员。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通道,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创新主体及科技人员转移转化科技成果,推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国家、山西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政策措施。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技厅《关于促进高等院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若干意见》中规定:“高校研发团队在晋实施科技成果转让、许可他人实施的净收入,可按不低于70%的比例,用于对研发团队或成果完成人的奖励和报酬;高校要建立符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特点的职称评定、岗位管理和考核评价制度。”目前,我校科技产业开发中心正在起草新的《山西医科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细则》。

新形势下,高校科研人员评价重点从研究成果数量转向原创价值和实际贡献。高校教师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不仅能服务国家、地方经济发展,也能体现市场价值对人才价值的回报。今后,我们要将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科技同产业无缝对接,全面深入推进我校科技产业开发工作。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