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
重要!2021年法医学专业报考指南
2022年山西省特种医学“特医精技”研究...
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
法医学院与人事处联合举办“精医研习”...
中都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
宣传员能力提升班报名通知
 
学术动态
我校邀请国内同行专家对现有部分学位授权点进行合格评估
2018-04-11

    4月10日,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迎泽校区教学办公楼十三层第二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了在学科、学位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方面享有较高声誉的11位国内同行专家,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大学刘俊义教授担任,成员包括复旦大学何纳教授、安徽医科大学叶冬青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沈志祥教授、复旦大学李聪教授、北京大学路潜教授、山东大学王克芳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王伟忠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李俊发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张翼教授和河北医科大学郝玉明教授。副校长解军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成晓龙主持。

    解军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现状和建设目标,他指出,我们办学教育的目的就是要为山西3600多万父老乡亲培养用得上,用得着的专业医卫人才,为健康山西战略的顺利实现保驾护航。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建设和人才培养,希望以此次合格评估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位点建设、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他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山西医科大学的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多授先进经验,多提宝贵意见。最后,解军副校长再次表达了对专家的感谢。

随后评估专家组认真仔细的审阅了相关材料,按照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制定的有关评估体系进行了评审,各位专家从相关学位点自评报告的整理、学科方向的整合、研究方向的凝练和人才队伍的培养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经过一上午的工作,专家组对我校9个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定性和定量评价并给予了诊断式的评议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9个学位点评估结论为合格。

专家在校期间,校长李思进教授会见了有关专家。

此次学位点合格评估是为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开展的自我诊断和自我检查。

据悉,学位点合格评估每五年进行一次,评估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为导向,以人才培养为重点,突出诊断式评估,着眼于发现问题、强化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的主体意识,对于引导学位授权点特色发展,促进学科结构优化,开展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推动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