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
重要!2021年法医学专业报考指南
2022年山西省特种医学“特医精技”研究...
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
法医学院与人事处联合举办“精医研习”...
中都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
宣传员能力提升班报名通知
 
学术动态
特种医学法医学团队尉志文副教授主持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吸毒定性和吸毒时间认定关键技术研究”通过专家测试
2021-09-14

按照科技部对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结题的相关要求,910日上午9时,法医学院科研团队承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吸毒定性和吸毒时间认定关键技术研究”组织实施了课题测试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法医学院院长贠克明教授主持会议,测试专家河北省公安厅施昆主任法医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朱昱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马丽霞教授线上指导,太原市公安局任飞高级工程师现场监督。参加会议的还有课题负责人、各子课题负责人、课题联络人和课题骨干。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吸毒定性和吸毒时间认定关键技术研究”(课题编号:2018YFC0807403),经费:297万元;由山西医科大学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药科大学王广基院士团队共同实施。专家组首先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尉志文副教授的课题实施情况,审核了测试大纲;随后进行了毒品的盲样测试,任飞高级工程师监督了测试全过程。

根据测试结果,课题组建立的毒品及其代谢物检验方法、推断吸毒时间方程,以及机器学习代谢组学特征推断吸毒时间模型,达到任务书的考核指标要求,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测试专家组一致同意提交验收组进行验收。

图一  线上会议

图二  法医学院会场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