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团工作
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
2018-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积极学习先进文化知识,培养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早日成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好地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法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8年7月3日18时在转化中心一楼会议室开展“新时代 新担当 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法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活动分集体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建党伟业》、书写心得感想四个环节。首先,由法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佳佳同志讲授党课,刘佳佳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课内容主要以四方面切入,分别是理想和信念、组织和纪律、服务为民、担当意识。党课上刘佳佳同志还介绍了自己的四点体会:一、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心中有党、信念坚定,在对党忠诚上树标杆、做表率;二、纪律是前行的“红绿灯”,要心中所戒、行有所止,在遵规守纪上树标杆、做表率;三、为民是用权的“根本”,要心中有民、心系群众,在服务为民上树标杆、做表率;四、担当是履职的“发动机”,要心中有责、主动看齐,在履职尽责上树标杆、做表率。通过这次党课全体同志认识到党员在新时代发展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激励广大党员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其次,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佳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化作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使命,提醒我们每名党员要不忘初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时不我待的干劲,坚守党性原则,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干出优异成绩。

     

 

随后,观看《建党伟业》。《建党伟业》围绕1921年前后展开,展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光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它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蔡和森、张国焘、周恩来等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在风雨摇摆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精彩故事。通过观看这部《建党伟业》,广大党员再一次形象的认识到,在当时的旧中国,无论是封建王朝还是北洋政府,无论是国共党还是其他民主派,无论是议会制、总统制,还是君主立宪制,都救不了积贫积弱、处于列强环饲的旧中国,在那个波澜壮阔的大时代,无数仁人志士在黑暗中探索,在探索中思考,最终他们发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人民不二的选择。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把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成新时代的主旋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胆干,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乘风破浪、锐意进取,奋力谱写出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法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8年7月5日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