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团工作
法医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8-09-25

为进一步强化党中央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全体教工党员的责任意识,履职尽责,守好意识形态阵地,2018925日,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尉志文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教工党支部从 “两个维护”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需要结合实际工作,认识到不足,落实整改措施。贠克明院长/书记,王英元教授,李岩副书记和孙俊红副院长分别就自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结合法医学院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了立德树人,课堂思政在高校教育中的重 要性,特别是法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对口单位大多数是公、检、法、司系统,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制度显得尤为重要。

支部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从意识形态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国外意识形态渗透方式、新媒体对意识形态的影响以及坚定理想信念、明辨事实真相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结合本职工作,研讨了防范措施。大家深刻认识到身为高校教师,要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最后,全体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法医学院的实际情况,教学中融入正能量的工作事迹,同时带动周围的群众,为法医学院高等教育工作更进一个台阶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