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党团工作
2020级本科生预防电信诈骗安全汇演
2021-05-31

2021519日下午风和日丽,法医学院2020级本科生在至真楼302教室开展了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安全汇演,汇演形式多样,有微电影、有小品、有朗诵……学生反响热烈。

 

微电影《骗术》


一班学生带来了微电影《骗术》和一段科普视频,主要针对诈骗团伙作案过程进行解析,使同学们在遇到同类事情时能更好的辨别其中的危险信息。

 

小品《缅甸北部没有王子》


二班学生带来了小品《缅甸北部没有王子》和微电影《巴旦木的故事》,向同学们科普了两类诈骗手法,许多包袱设计令同学们哄堂大笑。节目结束之后,何文婷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在遇到此类电话时要保持头脑清醒、及时报警,不轻易将钱财交到诈骗分子手中。

 

演讲《预防电信诈骗》


三班学生带来的节目是改编歌曲《我们一起防诈骗》,让同学们在欣赏优美歌曲的同时学到了防诈骗技巧。最后由刘芯铷、段维琦两位同学进行防诈骗主题演讲,在慷慨激昂的陈词中结束了此次汇演。

 

辅导员何文婷点评


课程的最后,思想政治辅导员何文婷对本次汇演进行点评、总结。防诈骗不是一时之事,也不是一人之事,需要全体学生共同努力学习、总结、反思。希望同学们遇事都能擦亮眼睛,不给诈骗分子一丝可乘之机。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