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
重要!2021年法医学专业报考指南
2022年山西省特种医学“特医精技”研究...
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
法医学院与人事处联合举办“精医研习”...
中都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
宣传员能力提升班报名通知
 
司法鉴定
山西省司法厅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到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调研司法鉴定工作
2021-08-13



2021年8月11日,山西省司法厅厅党委书记、厅长董一兵,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曾涛,司法厅党委办主任李强,司法厅办公室主任王素梅,司法厅行政审批管理处处长韩光,司法厅司法鉴定管理处(仲裁管理处)处长孙志坚,太原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彤等一行十人来中心调研。

图1 张俊龙书记、王宏伟副校长欢迎董一兵厅长、曾涛副厅长一行到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调研

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山西医科大学副校长王宏伟,山西医科大学办公室主任赵文军,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书记、院长、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贠克明对司法厅董一兵厅长、曾涛副厅长等一行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参观调研了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调研过程中,董一兵厅长认真听取了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贠克明教授和病理、毒化、物证各专业负责人对相关鉴定领域的汇报,期间董一兵厅长还饶有兴趣的对中心各专业鉴定多次提出问题,显示了董一兵厅长对中心法医鉴定工作的关心与关注。


2 张俊龙书记、王宏伟副校长陪同董一兵厅长调研

调研结束后,司法厅董一兵厅长、曾涛副厅长等一行在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山西省司法鉴定调研座谈会”,受邀参加座谈单位包括: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山西光大司法鉴定所、山西迪安法润司法鉴定所、山西环境污染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山西省机械产品质量司法鉴定中心等五家山西省省直司法鉴定机构代表单位。


3 山西省司法鉴定调研座谈会在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召开


4 曾涛副厅长主持座谈会


5 王宏伟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


6 董一兵厅长做了重要讲话


7贠克明主任代表中心发言

座谈会由司法厅曾涛副厅长主持。山西医科大学王宏伟副校长代表山西医科大学,介绍了山西医科大学和法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历史沿革,表示坚决支持司法部司法厅关于“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支持司法鉴定行业的健康发展;坚决支持山西医科大学鉴定中心的大力发展。作为山西省司法鉴定行业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主任贠克明教授首先做了汇报交流发言。贠克明主任汇报了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专项治理”、行业党建、执业活动等三方面的情况。并代表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表态,表示中心将在司法厅、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利用山西司法鉴定“排头兵”和“领头雁”的条件及此次专项治理的机会,遵循“公正守法、科学准确、规范诚信、改进创新”的质量方针,在发展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平台、一流团队的基础上打造一流司法鉴定,实现“五个一流”的“十四五”目标,为山西省司法鉴定行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之后与会的其他四家鉴定机构负责人也做了各自的汇报交流。座谈会上,山西省司法厅董一兵厅长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司法鉴定的工作要具备公正性,公正性是司法鉴定的灵魂;要具备合法性,坚持依法依规开展鉴定活动;要具备政治性,司法鉴定活动也离不开党的领导,要坚持党的领导。通过专项治理活动,解决行业中存在的问题,做到鉴定收费合理,鉴定结果准确,鉴定过程信息化,使司法鉴定过程公开化透明化达到监管有效。董一兵厅长还表示,殷切期望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依靠强大的学科、专业、平台和人才优势,积极拓展业务面和业务量,将教学、科研与司法鉴定实践结合起来,起好带头作用,更好地为学校和社会贡献力量。最后曾涛副厅长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全省司法鉴定行业要以董一兵厅长提出的“公正性是司法鉴定的灵魂”做为山西省司法鉴定工作的金标准。同时部署了下一步专项治理的重要内容,一是认真学习董一兵厅长在2021年8月11日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召开的“山西省司法鉴定调研座谈会”中的讲话精神,做到司法鉴定公正、合法、始终坚持党领导;二是要做出如何抓好并贯彻好这次座谈会讲话精神的工作细则。

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的各级领导、专业负责人和鉴定人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8 参加座谈会主要人员合影


山西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

 

                           2021年8月11日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