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
重要!2021年法医学专业报考指南
2022年山西省特种医学“特医精技”研究...
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
法医学院与人事处联合举办“精医研习”...
中都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
宣传员能力提升班报名通知
 
党建
法医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议
2015-09-14

   9月9日上午,法医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在法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题,联系反面典型,认真开展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专题学习和研讨。法医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贠克明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共同观看了题为“以反面典型为戒 践行“三严三实”,反映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反面典型警示专题片。

影片结束后,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贠克明、法医学院院长王英元、法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岩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贠克明在“做到“五个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政治氛围”的主题发言中,从“ “五个必须”是我们党员干部践行“三严三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基本要求;反面典型为我们践行“三严三实”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供了反面教材,我们每个党员都应引以为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检查剖析,做到“五个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法医学院的发展营造良好政治氛围。” 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和认识。他谈到,自己将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和五中全会精神上,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统一到校党委的具体安排上,努力处理好学院党政关系,处理好开展活动与其他工作的关系,统筹安排,切实把开展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动力,为法医学院的发展营造良好政治氛围,顺利完成新校区搬迁任务。

法医学院院长王英元联系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阐述了“严于律己”的内涵及重要意义、如何做到“严于律己”、以反面典型为鉴践行“三严三实 ”、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措施。他指出,严于律己根本在于正确的思想认识,基础在于自身的道德修养,修行在于平时的言行。严以律己,关键在律,重点在严。严以律己是立身之本,更是为政之基。严以律己关键是管好自己,管好自己的脑袋、管好自己的嘴巴。对照反面典型找问题,通过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一日三省,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改正。当前,法医学院正处在过坎爬坡的紧要关口,面临新校区办公大楼规划、装修和搬迁等问题,困难和机遇并存。作为法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和引领这个新常态,自觉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接受洗礼,以过硬的作风勇担发展的重担,为法医学院的长久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法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岩围绕研讨主题,结合自己近期的学习、思想、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尤其在观看完反面典型影片后,深深感到践行“三严三实”,首先从严于律己做起,常怀律己之心,方能做到事前事后都能守住规矩、何时何地都能挡得住诱惑。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遵章守纪。今后要以更严的标准,更是的作风自我要求,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生活中,都能够成为“严以律己”的表率。

二〇一五年九月十日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