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
重要!2021年法医学专业报考指南
2022年山西省特种医学“特医精技”研究...
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
法医学院与人事处联合举办“精医研习”...
中都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
宣传员能力提升班报名通知
 
党建
法医学院第一届《第二讲堂》成功举行
2014-12-31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提升全院团员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使其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法医学院于2014年12月17日在新校区慎思楼c座101教室举行了第一届《第二讲堂》。本次活动由法医学院分团委、学生分会主办,学院孙俊红副院长,李岩副书记,分团委李祖锋书记,思想政治辅导员郑瑞丽老师参加了此活动。

第二讲堂》由通过选拔的同学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的故事,从而与大家分享他们对学习、生活以及人生的感悟。在这个特殊的“讲堂”同学们分享、倾听与思考,共同收获与成长。本次活动共有42人报名,最后确定9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张婉莹《真正的成功》告诉大家成功不是鲜花与掌声,而自己内心对自己的肯定;曹冉《你就是唯一》讲述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要相信自己;王常《时间的宽度》阐述人生有限,时间无,让我们升华有限的时间,拓宽时间的宽度;杜春春《父母的爱》教育大家母爱似水,父爱如山,永远爱自己的父母亲。张秀英的《梦想》、杨璨羽的《奋斗过的青春》、杨孝通的《知识的力量》、林芮娇的《让我们尽情的恋爱吧》、周乃馨的《等》等故事虽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但却真实而平凡,也引起大家共鸣,深深打动了到场的每位观众。

《第二讲堂》对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有着重要的导向作用;为推动我院教学发展、构建和谐的学院氛围提供强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是继《法医论坛》之后又一学生活动力作。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