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
重要!2021年法医学专业报考指南
2022年山西省特种医学“特医精技”研究...
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
法医学院与人事处联合举办“精医研习”...
中都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
宣传员能力提升班报名通知
 
党建
法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4

按照学校《关于基层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的工作安排,2021年7月14日在法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新华同志主持。我支部共有党员31名,参会党员26名。由于会前组织得力,准备充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比较成功。

认真做好前期组织准备工作。会议前,支部找部分党员谈话,重点围绕以下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和学习的心得体会;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教材情况,读了多少,有什么感悟和收获;三是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四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怎么样,为身边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在召开组织生活会之前也进行了会前动员,并就有关注意事项做了详细地安排。



首先由教工支部书记梁新华代表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教工支部党史学习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进行专题学习,通过微信把学习任务下发到每个党员。学习方式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的模式进行,共进行了三次集中专题学习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4.22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5.12学习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6.1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部分党员以鉴定人身份参加司法厅组织的参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参加“敲警钟 学先进”报告会等培训,并参加测试。2021年4 月12日下午,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文件选编》的部分重要内容。同时结合学院鉴定中心社会服务,由贠克明同志讲授党课两次,党员撰写心得51篇,开展谈心谈话33人次。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梁新华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更是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动员令我们将努力引导青年学子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培养更多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努力创新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结合时代背景下的现实问题,把理论问题讲深讲透,让学生感受到理论的魅力和正确性。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加强和改进学校体育美育,广泛开展劳动教育,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

梁新华同志指出,专题组织生活会是我党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的光荣传统和不断取得胜利的法宝,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找出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可以使党员之间相互沟通、相互了解,以便进一步团结和协作推动学院科学发展。在简短动员之后,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依次畅谈本次党史学习的体会,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思想实际找问题和不足、解剖原因特别是自身的主观原因、明确今后整改和努力方向。

  

     



     

组织生活会党员查找的个人共性的不足表现在,一是缺乏系统的理论学习,难以将日常的具体工作上升到系统的理论高度;其次,在工作中的创新意识不够,缺乏开拓创新能力;三是同事之间或者上下级之间的沟通尚不足等。提出了今后要加强政治业务学习,以学习找差距,注重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会后,党支部书记梁新华同志作了总结,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下一步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今后大家能多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学院的科学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法医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

2021年7月15日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