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紧急通知
重要!2021年法医学专业报考指南
2022年山西省特种医学“特医精技”研究...
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2022年普通本科学...
法医学院与人事处联合举办“精医研习”...
中都校区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思政工作会议...
宣传员能力提升班报名通知
 
科研动态
法医学团队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创历史最好水平
2021-08-2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本年度法医学团队共获批6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2项青年项目3项,经费总额达485万元,这也是继2020年获批国自然重点项目后又一次获批国自然重点项目。创历史最好成绩,对法医学学科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

严江伟教授于2020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多组学+人工智能解析疑难物证法医精准鉴定探索研究”(82030058), 实现了法医学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2021年,贠克明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多组学的芬太尼类NPS中/吸毒时间精准判定的实验研究 ” (82130056),为全国法医毒物分析领域获批的第一项国自然重点项目。


“十三五”以来法医学团队锐意创新,克坚攻难,砥砺前行,科研项目申报连续取得重大突破。团队连续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子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共11项,科研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为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和 “两个一百名”目标的实现做出了应有贡献。

/文任剑波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