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传承 >> 正文

“强国复兴有我”丨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稿件来源:医学影像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3         点击次数:

为使广大青年学生能在“助力新型农村,传承红色基因”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月28日-7月2日,医学影像学院17名青年大学生在分团委余强老师的带领下,赴晋中市榆次区小西沟村、锦纶社区、荣军疗养院,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6月28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暑期“三下乡”服务队在中都校区至善B108室举行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天青、分团委负责人余强带领队员们共同学习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要求,对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倾己所学送健康,科普服务暖人心

6月29日和30日,实践队分别在榆次区小西沟村和锦纶社区为居民们开展了测血糖、量血压服务。同学们认真地询问村民基本健康状况,一丝不苟地操作仪器进行测量,耐心细致地回答村民们的咨询,并针对测量结果给出合理的建议,受到居民们的啧啧称赞。

通过两天的实践服务,同学们熟练了仪器操作技能、锻炼了与人沟通能力、了解了居民的健康状况,收获了书本课堂以外的知识和能力,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习前辈奋斗史,传承精神勇向前

7月1日,实践队来到荣军社区,聆听老党员讲述他们的奋斗历史和光荣事迹。轮椅上失去双腿的老党员张保发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从十四岁参军、十八岁入党,到唱着《中国人民志愿军军歌》走上抗美援朝战场,与战友们浴血奋战,最终夺取战争胜利的英雄故事。尽管他把双腿留在了朝鲜战场,至今已在轮椅上度过60多年,但他积极乐观的精神却让同学们肃然起敬。

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之情,7月2日,实践队在余强的带领下,赴晋中市荣军休养院,对“军休之光”“军休之家”“精神谱系文化长廊”等展览区进行了学习参观。“精神谱系文化长廊”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照片、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文字,深刻地印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

两天的实践活动,让实践队员们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会把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把个人的奋斗目标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图文/薄一姗 董贤贤、赵欣雨、乔倩倩、康美玲、安星睿、田源、王小慧)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