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药学院领导班子带领骨干教师到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和山西山医制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

稿件来源: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次数:

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资源优势,探索校企联合“产学研创”新机制,7月1日,药学院领导班子带领骨干教师一行34人,赴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和山西山医制药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就深化学生实习就业、科研合作、解决企业难题等开展讨论。

交流中,药学院院长张淑秋表示,校企双方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探索校企联合开展“产学研创”的新机制,在人才交流、科研、生产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切实解决学校学生就业、企业人才短缺、企业技术瓶颈等问题,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上午,在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俊玲介绍了企业特色和发展,现有的生产品种和优势产品,特别表达了对科研人才和大学毕业生的迫切需求。该公司是集生产、研发、销售化学制剂和中药制剂的综合性药品生产的现代化企业,有近300个国药准字的批准文号,39个品种的生产批文。治疗耐多药结核病的氯法齐明软胶囊为全国独家产品,更是国家五部委2019年主要要求恢复生产的“孤儿药”,茶新那敏片连续多年全国销量第一。

下午,在山西山医制药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晶表示,公司从西校到小马一直是药学院主要的实习和实践基地,教学、生产、实验、科研深入融合,互学互促共进。大家参观了生产车间、质保部,了解了企业发展现状和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山西山医制药有限公司(原山西医科大学制药厂)始建于1972年,是山西医科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全资兴办的一所国有企业,集教学、科研和生产、经营为一体。2021年12月8日,公司新址在太原市不锈钢产业园区落成竣工,经GMP认证获准生产片剂、颗粒剂(含中药提取)以及气(喷)雾剂等剂型。企业现有注册品种20个,主要产品有复方溴咖片、阿司匹林肠溶片、楂明调脂颗粒等优势品种。

通过交流,就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科研合作内容和方式、本科和硕士毕业生专业及人数需求达成一致意向。

(文/赵承孝;图/刘恩荔、耿子颖、赵承孝)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