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进行2018级医学生实习入科前培训

稿件来源: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23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学生临床实践环节管理,使学生尽快适应医院环境,掌握实习期必备知识和技能,实现角色转换,6月27日下午,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务处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对2018级医学生进行了实习入科前培训。

副院长原大江出席培训会并讲话,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要求实习生要严格遵守纪律,服从科室的安排管理,认真完成实习任务。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孟彩霞主持。

孟彩霞介绍了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学的基本情况及实习管理的相关规定,就本次实习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医学生遵守职业操守,借古人之言告诫同学们“为医之道,非精不能明其理,非博不能至其约,医本活人,学之不精,反为夭折”。她要求,实习生要有严谨的治学精神和科学的学习态度,学习掌握临床知识和技能,按照实习手册的要求,认真完成实习任务。

院感科田弢副教授讲授了“医院感染知识”,她从什么是医院感染、医院感染的控制对策、职业暴露后的处理、医疗废物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授。

医务处副处长陈贵岭结合临床实际及自身的从医心得进行了“医疗安全”“医患沟通”“病历书写”三个主题的讲授。她详细阐述了病历书写的规范、要求,强调医学生一定要学会医患沟通,培养良好的医德医风,提高职业素养,在实习的过程中要学会方法和技巧,有效规避医疗风险,尽快完成从学生到医生的角色转变,更快适应临床工作。

此次培训,使同学们对临床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及要达到的目标,理清了他们的实习思路,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图文/许晓莹)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