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首届基础医学(心血管代谢)学术论坛

稿件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1         点击次数:

6月23-24日,基础医学院在中都校区逸夫楼一层阶梯教室举办2022年度基础医学(心血管代谢)学术论坛。本届论坛以心血管代谢领域研究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示了学院本领域研究人员一年来的主要研究成果。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来自学院内外各科研团队师生100多人参加。基础医学院院长焦向英参加并作学术报告,论坛由副院长王晓晖主持。

基础医学院计划从2022年起,以心血管代谢、神经科学、肿瘤学与药物、干细胞与生物材料为主题开展基础医学系列学术论坛,组织相关研究人员进行汇报讨论,进一步推进院内外、校内外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提升科研能力,强化学术氛围,推动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在本届心血管代谢专场论坛中,学院20名研究人员代表团队就心衰和心肌重构、血管炎症、心血管系统发育的机制研究,以及心律失常、心肌肥大药物研发和治疗机制等作了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论坛内容丰富,报告精彩,讨论热烈,展示了学院本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介绍了国内外大量前沿进展,对学院科研工作的发展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文/杨彩红、许晶;图/王智欣、杨勇)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