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邓蕊教授应邀在第一医院万柏林分院进行伦理学培训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7         点击次数:

为提升医院管理的人文治理能力,7月4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邓蕊教授应邀在第一医院万柏林分院进行伦理学培训,主题为医学伦理与人文建设——知情与沟通。第一医院万柏林分院150余人参加了学习交流。

人文治理是医院管理及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知情与沟通又是人文治理中存在问题最多的内容之一。邓蕊教授通过临床医患沟通案例强调了“知情与沟通”的重要性,从理论上阐释了知情同意在医学伦理学基本原则中的地位与作用,从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角度生动列举在临床工作中如何沟通、如何实现真正的知情同意,为临床医护人员提供最直接的伦理指导。

(文/张燕)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