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邓蕊教授在山西省医学伦理委员会建设与伦理审查高级研修班上作报告

稿件来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8         点击次数:

7月31日-8月4日,山西省医学伦理委员会建设与伦理审查高级研修班在山西省儿童医院(太原)举行。此次研修班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山西省儿童医院承办。来自山西省各地市医院70余人参加研修班学习。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邓蕊教授应邀在研修班上做《知情同意伦理规定及应用》专题报告。

报告中,邓蕊教授详细对比了《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2016)及《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征求意见稿)》(2021)二者的差别,说明医学科研伦理审查的范围将更加广泛,介绍了国内外伦理审查重要文件规范的演变及其原因。在案例分析及讨论环节,分析讨论了知情同意豁免、招募广告内容、购买保险相关说明等方面的案例,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

(文/张燕)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