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第二医院承办山西省脊柱肿瘤、畸形、感染学术会议暨脊柱外科高级研修班

稿件来源: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23-07-31         点击次数:

7月16日,由我校第二医院承办的山西省脊柱肿瘤、畸形、感染学术会议暨脊柱外科高级研修班在太原举办。京、沪、秦、晋等地全国脊柱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会聚龙城,共论脊柱事业发展之道。山西省医学会会长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海军军医大学长征骨科医院院长肖建如致辞。山西省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柴志凯出席会议。

卫小春强调,脊柱肿瘤、畸形、感染是骨科领域的难点,也是制高点。本次会议将极大地促进专业学术交流,推动学科不断发展。近年来,山西脊柱专业在肿瘤、畸形、感染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省骨科学事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全省脊柱专家要同省外专家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同努力,将脊柱方面的新知识和新技术推广到基层,打牢基础,建好平台,树立高峰,以新理念和新作为造福三晋人民。

山西省医学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校第二医院院长赵斌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第二医院近年来脊柱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并在随后的学术交流环节作了题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二院骨科发展之路”演讲。他表示,将与全国骨科同道强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骨科学事业发展新篇章。

山西省医学会骨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冯毅主持会议开幕式。

在为期三天的学术交流活动中,专家们分别围绕原发性脊柱肿瘤的治疗进展,局部矫形整体平衡治疗严重僵硬性脊柱侧弯,脊柱转移瘤的外科微创治疗,脊柱肿瘤切除手术的出血控制,凹侧后凸成形在脊柱畸形三维矫正中的应用,退行性脊柱畸形的智能化手术策略及方案等主题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与交流。

(文/王晔华;图/高志国)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