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口腔医学院举行口腔疾病(颌面部畸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口腔医学临床研究论坛

稿件来源:口腔医院         发布时间:2023-12-01         点击次数:

11月28日,口腔疾病(颌面部畸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研究论坛于山西大酒店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山西省科学技术厅大健康与生物医药科技处副处长薛强强、山西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处副处长王晓伶、我校科学技术部部长杨利军、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云。本次会议由我校口腔医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李冰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揭牌仪式,第二部分为口腔医学临床研究论坛。

揭牌仪式上,杨利军致欢迎词,他向莅临揭牌仪式的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口腔医院发展的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和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口腔医院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实现口腔疾病(颌面部畸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战略目标。

随后,薛强强宣读中心认定文件并讲话,他对临床中心的组织构建和监管制度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殷切希望,愿山西省口腔医院切实围绕口腔疾病临床防治的普遍性、关键性难题,深入探索新思路、新技术、新材料、新方法,以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我省口腔疾病防治能力提升,助力健康山西建设。

最后,任秀云作表态发言,承诺研究中心将紧密围绕以临床应用为主体的项目申报和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落地、做好平台支撑条件的持续完善、加大人才引育的力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系统提升临床医学研究能力、研究水平和转化效率,为推动我省口腔医学事业的全面发展、为健康山西作出山医口腔人应有的贡献。

大会邀请我校第二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赵长青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材料研究室/口腔医疗器械检验中心主任张学慧教授、首都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周建教授、我校第三医院临床流行病学和循证医学办公室负责人张骏延教授分享学术成果。

赵长青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临床医生的科研之路》,他从自身经验出发,通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历程回顾,从科研意识、科学问题、技术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列讲述。张学慧教授以《临床需求为牵引,自主创新为目标一一口腔新材料研发体会》为题,从不同角度介绍口腔生物材料处理与应用方面的研发实践。周建教授做了题为《瞻前顾后--超前镇痛管理口腔诊疗术后疼痛》的报告,他用临床案例结合文献系统综述来揭示不同镇痛方式的研究设计对口腔诊疗术后临床效果的影响。张骏延教授为师生们带来了《如何将临床数据转化为科研文章》的报告,指出在提出疾病病因、诊断、治疗、预后等临床问题时,可根据PICOST原则,分解科学问题,明确科研要素,对临床问题进行更深入的思考,确定有意义、有价值的研究选题。

(图文/贾贵芳)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