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山医 >> 正文

山西青年报︱践行“爱心仁术”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29         点击次数: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山西医科大学学生会“三下乡”发展成就观察团队来到朔州市右玉县康平村,积极投入到乡村疫情防控、居家卫生和健康知识宣讲中,并参与“星级文明户”评选。

在师成虎老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分两组,携带血压测量计,深入到村民家中,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并积极与他们沟通,了解其日常生活方式、健康状况,是否患有慢性病、日常饮食是否清淡等,用通俗化语言讲解疾病的日常防治与注意事项,推广健康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

在沟通过程中,团队成员始终牢记“爱心仁术”核心理念,体现人文关怀思想,通过日常科普,增进了村民对慢性病的了解,增强了预防慢性病的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通过这次活动,实践队员对新时代下的新农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对乡村的感情,拉近了与村民的距离。

(来源/山西青年报2022年07月29日第10版)

  • 微信二维码

  • 微博二维码

  • 头条二维码

  • 抖音二维码

  • B站二维码

川至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杏花岭区五一路382号

迎泽校区

山西省太原市

迎泽区新建南路56号

中都校区

山西省晋中市

榆次区大学街98号

Copyright 2016 sx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晋ICP备05000478号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