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
图片新闻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通知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 > 正文

转发: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发布“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计划2018年增补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3 09:00:23     点击:287

 

晋教科函〔2018〕29号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山西省创新驱动、科教兴晋、人才强省战略,积极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意见》(晋政发〔2017〕4号),进一步提高我省高校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决定在2017年已支持建设的“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基础上,本年度继续支持一批与我省产业紧密结合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优先支持已获省部认定且成效突出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为依托的项目;优先支持已获得省内重点企业或上市公司资金支持(或技术合作)、银行贷款或风险投资的项目;优先支持已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根据技术优势成立科技型公司的项目,现将申报指南发布如下:

  一、建设目标

  本项目重在支持和培育一批与我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省内各地市“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中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目标高度契合、具有相应的研究团队和较成熟的研究基础、可通过“1331工程”资金和政策支持在短期内促进相关领域技术进步或产业升级的高校科技创新平台。通过本项目支持,积极引导高校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立足我省资源型经济转型进行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避免闭门造车、自娱自乐,促进高校体制机制建设和综合改革,充分调动高校科研人员积极性,加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增强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探索和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新型科技成果培育、产出和评价机制,着力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高校服务我省经济转型发展的能力。

  二、申报范围

  本项目支持范围为全省25所本科院校。各高校应对照我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各地市产业发展规划(项目选题范围参考附件1),结合自身技术优势与省内相关企业联合申报。如不在规划所列范围,但研究领域确为省内企业亟需的,可以和相关企业联合申报;如已依托自主核心技术注册成立学校占股的科技型公司或属于“黑科技”范畴,可以独立申报。鼓励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申报。

  目前无依托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的项目限申报“1331工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培育项目。

  三、经费资助

  本项目经费分“基础经费”和“培育经费”两部分。

  依托现有科技平台申报的项目“基础经费”标准参照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计划》(晋教科〔2017〕13号);无依托科技平台申报的“1331工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培育项目仅拨付“培育经费”部分。

  “培育经费”分100万元、300万元、500万元/个三个档次,参考如下因素,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最终确定:

  (一)项目研究基础、技术创新性、第三方权威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估值。

  (二)联合申报企业的前期合作基础;联合申报企业实力及对省内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三)项目对产业的影响、对我省经济的预期贡献度及产生的经济效益、预期年度交纳国家利税情况等。

  (四)项目对该校“1331工程”及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

  (五)高校、专家推荐意见或企业、第三方机构的担保情况;项目负责人对未完成目标任务应承担的风险与责任的承诺情况。

  经费使用与管理参照山西省教育厅、财政厅《实施“1331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晋财教〔2018〕99号)执行。

  四、材料报送要求

  各高校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申报工作,严格审核,各校“1331办公室”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报送要求如下:

  (一)学校推荐公函1份(标明推荐顺序)。

  (二)《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计划申报书》(见附件2),申报书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成册,一式15份。

  (三)佐证材料。各申报项目需认真对照填写说明,按顺序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包括年龄、学位、职称、横向项目合同及财务进款证明、专利证书及有效期证明、企业应用证明(专利转化收益证明)、注册公司登记证书(含公司法人、学校参股证明等)、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评估报告、社会投融资证明、获奖证明、院士推荐书等,佐证材料单独装订成册,一式5份。

  (四)同时报送推荐函(word版)、申报书(word版),申报书和佐证材料(封面加盖公章后扫描成一个PDF文档)的电子版。

  (五)如上所有材料请于8月20日18:00前报送至山西省教育厅1331办公室(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焦煤双创基地B座909房间),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索 静 联系电话:0351-8723353

  电子邮箱:sxs1331bgs@163.com

  

  山西省教育厅

  2018年7月31日


附件1: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计划2018年增补项目选题参考范围.pdf
附件2: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战略联盟)建设计划申报书.doc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