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
图片新闻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精准手术导航新型医疗器械研发方面取得突破进展

发布时间:2016/05/04 17:15:34     点击:6759

 

我校多模态术中导航协同创新中心杨晓峰教授与太原赛恩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新型医疗器械“多光谱荧光成像仪”近日获批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该产品的研制标志着我省在数字诊疗装备医疗器械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多光谱荧光成像仪”是一种采用近红外光学成像技术,在外科手术中能够引导外科医师进行精准手术操作的新型医疗器械,属于医学成像设备。“多光谱荧光成像仪”目前主要与吲哚菁绿荧光染料(国药准字)联合应用,用于多种肿瘤外科手术时前哨淋巴结的示踪,实现前哨淋巴结的精准清扫、肝癌边缘的识别,辅助肝叶切除、评估冠状动脉搭桥术效果、脑血管外科术中脑血流评价、术中近红外荧光胆道造影和下肢淋巴水肿的诊断。未来随着肿瘤靶向特异性光学分子探针的成功研制,将用于多种肿瘤微小病灶的清除和肿瘤切除边缘的确定,将使肿瘤治疗水平显著提高。

该技术被正式授予医疗器械注册证,意味着“多光谱荧光成像仪”能够正式成为医疗器械投放市场,是我校在协同创新方面取得了又一丰硕成果,将对我们省医疗器械的研发和发展起到带头和示范效应。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