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科学前沿
图片新闻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签约成为我校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协同单位

发布时间:2016/08/15 17:31:11     点击:10449

 

8月3日下午,在中北大学图书馆4层会议室,中北大学与我校签订合作协议,成为山西省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核心协同单位。我校副校长李思进、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出席签约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我校科学技术处、第一医院核医学科、第二医院信息管理处、中北大学科技处、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及协同创新中心部分核心协同单位相关人员。签约仪式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张岩波主持。

签约仪式上,中北大学副校长曾建潮首先介绍了中北大学相关学科概况。中北大学虽然以工科学科为主,但设置有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在信息工程学院和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分别有以医学图像成像与处理、医学影像数据的存储分析与可视化为方向的科研团队,近年来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与我校的合作将围绕医学实际需求,开展协同研究,也为相关专业培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山西省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李思进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组建模式、今年1月份起实施的山西省核医学“一县一科”、远程协同诊疗体系构建进展、以及在省卫计委指导下积极推动全省卫生事业创新发展情况等。指出与中北大学的合作有望在医学影像精准识别、多模态技术的融合与处理、机器学习与智能化诊断研发、医学影像云的数据架构与系统开发等多方面展开。

仪式上,李思进副校长代表学校与中北大学曾建潮副校长共同签署了协同创新中心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学术交流。我校第一医院卫华博士与中北大学秦品乐博士分别就核医学的临床应用、医学影像分析及可视化等题目进行了学术报告,并与现场的师生、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