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机构
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
工程中心
条件平台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研究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所 > 正文

心血管病学研究所简介

发布时间:2006/09/30 18:19:31     点击:206

 

山西山西医科大学心血管病学研究所设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根据医科大学[1997]46号文件于1997年7月正式成立。由李运乾教授任名誉所长,刘卓敏教授任所长,王陆建教授任常务副所长,李大奇教授任副所长,分设心血管内科和心脏外科。心血管病学研究所具有先进的心血管检查、诊疗设备,率先在全省开展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及急性心肌梗死的溶栓疗法研究。心血管病学研究所具有全省知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及高素质的科研、教学队伍,为全省医疗、教学、

科研工作的开展及提高做出了贡献。

一、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本学科特色: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脏病的介入治疗及冠心病的诊断。本学科自70年代末,一直致力于冠心病的研究,从早期的冠心病的诊断,急性心肌梗塞早期运动试验及预后研究,到近年来的急性心肌梗塞的溶栓疗法和核心脏学在冠心病的诊断及治疗中的临床应用的研究,处在国内的先进行列。

山二、二、研究成果

山西1、论文:近五年完成科研论文84篇,其中国家级47篇,省级37篇,其中被SC[收录的有10篇,

被CA4欠录的有1篇。

山西2、科技进步奖: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联合应用降压药物抑制心肌纤维化疗效研究(第一主持人:吕吉元):射频消融治疗顽固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第一主持人:吕吉元);阳MV前后血浆AMF、ET及血流动力学的变化(第一主持人:韩清华)。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

山西3、论著:介入心脏病学(编者吕吉元)现代诊疗技术(编者吕吉元)等。

山西三、承担及完成的项目:目前承担科研课题20项。

山西四、学科梯队:教授7人,副教授7人,获博士学位人数4人,在读博士人数5人。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