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研究机构
重点实验室
研究所
工程中心
条件平台
推荐资讯
· 第二届环境与健康论坛暨环境医学山...
· 2014年统计遗传与基因组学学术研讨...
· 心血管生理基础研究高峰论坛暨山西...
· 山西医科大学---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
· 2004-2006年我校山西省高等教育强校...
·
研究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所 > 正文

肝病研究所简介

发布时间:2006/09/30 18:19:31     点击:64377

 

山西医科大学肝病研究所正式成立至今已十五年了,该研究所之宗旨是从病理生理学角度,密切结合临床实际探索肝病的发病机制,在新发病机制所定的基础上进行中西医药物的实验性治疗,为临床开发新药奠定有关基础。

十五年来所有研究均围绕“肠源性内毒素血症与肝病”进行的。发表研究论文均百余篇,基本上均在国内核心期刊与英文发表。曾出版《肝功不全》、《肝脏病理生理学》与《肠源性内毒素血症与肝病》三部,分别于人民卫生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与中国科技出版社出版(共200余万字)。先后在1980年1983年分别获山西科技进步一等奖。于2003年获山西科技进步二等奖与2004年度一等奖各一项。此外,还在1983年获国家医药科技三等奖,2001年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项。研究有关药物《齐墩果酸》于1982年获全国银质奖章(金质奖章空缺),国家发明专利一项,申请三项。

其间培养博士生十五人,硕士生40余名都在国内外与省内外,多数已成为骨干力量。

该所工作人员均为兼职,约十五名,研究所下设:病理与病理生理实验室、临床研究室(包括消化内科、外科与感染科)、药物研究室与细胞、分子生物研究室等。具备基本所室设备,约人民币1百万元。

我研究室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承担着《中华肝脏病杂志》、《临床肝胆病杂志》、《world J Gastvoenferol》编委与《中国病理生理杂志》常务编委。

我研究所是国内四个老肝病研究所之一。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所发表的论文,多次被《Gut》(英国)、《美国病理学杂志》等所引用。曾应邀赴香港中主大学肝病研究中心讲学月余并协助其它实验室建设。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