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推荐资讯
·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职业病学与职业卫生学科在近8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居全国首位

发布时间:2018/04/02 09:00:00     点击:1132

 

   据《中华预防医学杂志》官微文章《2010-2017年职业卫生与职业病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分析》报道,2010—2017年,全国职业病学与职业卫生领域共有59家依托单位的167位研究人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其中包括43所大学、10家各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职业病防治研究院、5个科学院单位和1家医院;175项项目中,81.4%项目由大学的研究人员获得;我校职业病学与职业卫生学科获批16项(包含重点项目1项),占9.14%,居全国首位。

职业病学与职业卫生领域获资助项目依托单位情况

    8年中,在职业病学与职业卫生领域获资助项目最多的前8家依托单位,分别为山西医科大学(16项)、首都医科大学(14项)、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10项)、华中科技大学(10项)、北京大学(10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9项)、中国医科大学(9项)、华北理工大学(8项)。8家单位共获得资助项目87项,占全部资助项目(215项)的40%。

    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下,8年中,我校职业病学与职业卫生学科发表SCI收录论文51篇,在国际学术会议上做大会发言13人次,获山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主编和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5部,主编《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双语教材1部,发表中英文专著3部,获国家发明专利5项;2013年获批山西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2016年获批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这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科研力量已成为我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生力军。

(文/王鸿雁、杨瑾)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