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推荐资讯
·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5/19 08:46:12     点击:198

 

5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俊龙率领学校有关部门、院系负责人赴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参观了锦波生物功能蛋白研究基地、生物功能蛋白创新中心等研发平台,并与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有关产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临床应用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晋平指出,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全球人源化胶原蛋白新材料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主要产品“重组人源化胶原蛋白”生物新材料已实现产业化,希望山西医科大学与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深化在科研基地平台建设、产学研用方面加强合作,综改示范区将为双方提供有力地政策支持和服务。

张俊龙在座谈中指出,杨霞董事长是我校的优秀校友,此次交流,首先是学习,学习杨霞校友和锦波生物艰苦奋斗、坚持不懈、追求卓越的精神;二是合作,学校将在产业发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临床应用等方面与锦波生物深入合作,助力锦波生物医药成为行业前端的“领跑者”;三是双赢,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将学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同锦波生物的产品和研发优势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实现双赢。

杨霞在座谈中表示,锦波生物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要和山西医科大学这样的高校深入合作,共建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产业学院,共建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平台,共同构建人才培养和产品研发体系,构建一流产业创新生态。

副校长解军就如何落实山西省功能蛋白重点实验室建设,在产业学院,未来技术学院等合作工作方面与锦波生物的负责同志交流了意见。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如何加强科技平台建设、构建未来技术学院,加强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围绕生物医药创新研究和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进行全方位合作。

(文/杨利军、王志新;图/王志新)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