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推荐资讯
·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七次科技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12/25 10:43:25     点击:548

 

12月22日下午,学校在迎泽校区教学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科2021年度第七次科技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成晓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处、医院管理处及各院(系)负责人、部分附属医院分管科研负责人参加线下会议,其他附属医院有关人员参加同步线上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杨利军主持。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学校科技工作报告,征集了各院系负责人和科研管理人员对学校科技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对下一步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成晓龙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学校科技工作成绩可圈可点,离不开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离不开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合作,离不开科研管理和一线人员的积极作为。

成晓龙对2022年科技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引导,树立正确的科研导向。各单位要坚持需求导向,从国家急迫需要长远需求出发,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与新进青年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引导青年教师主动融入学科、团队,切实发挥生力军作用。二是整合资源,大力推进平台基地建设。依托医学科学院整体架构,搭建条件先进的科研平台,提高人才吸引力,打造科研新高地。三是突出重点,抓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按计划扎实推进工作。四是注重质量,提高标志性成果产出。树立自信、做好谋划、采取措施,在重大成果转化、国家奖申报、顶级期刊发文等方面取得突破。五是筑牢底线,加强实验室安全和科研诚信建设。要守安全,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要守诚信,对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要守底线,科研经费支出必须依法依规;要守伦理,涉及人和动物伦理的必须经伦理委员会审核。

(图文/王文敏)

Copyright ? 山西医科大学科技处 版权所有 电话:0351-3985113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山西医科大学教学办公楼7层 邮编:0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