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组织机构 党的建设 法规制度 老年大学 学习园地 视频新闻 历史回忆 山医首页
 
通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老同志赴刘胡兰纪念馆、汾酒厂参观学习
2019-04-29

   

为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教育,4月29日,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组织老同志到党性教育基地、改革开放的先进典型刘胡兰纪念馆、汾酒厂参观学习。

刘胡兰纪念馆前身为刘胡兰烈士陵园,始建于1956年,位于山西省文水县城东17公里的云周西村。馆舍坐北向南。馆前广场的汉白玉石纪念碑上刻着毛泽东同志的亲笔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烈士墓前耸立着汉白玉烈士石雕像。在纪念馆内,老同志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察着陈列馆内的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抚今追昔,思绪万千,纷纷表示,没有刘胡兰同志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没有千千万万革命前辈的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我们一定要牢记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把先烈开创的事业奋斗到底。

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杏花村镇西堡,以生产经营中国名酒--汾酒竹叶青酒为主营业务。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来,汾酒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一跃成为全国最大的名优白酒生产基地之一。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汾酒博物馆、酿酒车间、原浆汾酒、包装车间。在现代化的车间内,看着一条条自动化运行的生产线、品着入口绵、落口甜、回味悠长 的汾酒,老同志们深刻体会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现代化的中国,就没有今天勃勃生机的汾酒厂。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为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做出积极努力。

共有16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活动坚定了老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14-2017 山西医科大学离退休管理处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TEL:0351-4135x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