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规
 
 
首页 >>> 政策法规 >>> 国家法规 >>> 正文

国务院对两件科技行政法规部分条文做出修改(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做修改)

2014年02月17日 10:34  点击:[]

近日,国务院令第638号发布《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结合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部分行政法规予以废止或进行修改。其中涉及科技行政法规的修改包括:将《实验动物管理条例》第二十三条修改为“实验动物工作单位从国外进口实验动物原种,必须向该单位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科技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保种、育种和质量监控单位登记”,第二十四条第一款修改为“出口实验动物,必须报实验动物工作单位所在地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审批。经批准后,方可办理出口手续”。将《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第七条修改为:“社会力量设立的面向社会的科学技术奖,在奖励活动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并删去第二十三条“社会力量未经登记,擅自设立面向社会的科学技术奖的,由科学技术行政部门予以取缔。社会力量经登记设立面向社会的科学技术奖,在科学技术奖励活动中收取费用的,由科学技术行政部门没收所收取的费用,可以并处所收取的费用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撤销登记。”

上一条:我国最新实施的实验动物新标准 下一条:实验动物许可证管理办法(试行)

标题:      排序方式: 日期 点击率  
 
◎ (C)1999-2006 山西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版权所有
◎ 地址:山西省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 电话:0351-4135647 传真:0351-4062023
◎ 建议使用IE 6.0,1024*768分辨率,32位增强色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