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与人类疾病模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实验动物与人类疾病模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时间:2017年04月17日 发布人: 点击数:

实验动物与人类疾病模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是山西医科大学。2014年在山西省科技厅立项建设。主要研究:实验动物资源与开发利用;干细胞移植技术在神经损伤动物模型中的应用;转基因技术与人类疾病动物模型。近3年来,实验室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项,科技部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山西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项目3项,大型仪器科学仪器升级改造项目2项,山西省实验动物科研与管理专项10项,山西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1项,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国实验动物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优秀青年人才奖1项。科研团队中现有教授6名、副高6名,中级11名。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有6名,硕士学位的18名,学士学位的3名。

该实验室所在的山西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是是省科技厅批准的山西省实验动物研发基地和卫生厅批准的山西省医学实验动物中心挂靠单位,也是山西省实验动物学会挂靠单位。自2004年以来,一直承担山西省实验动物从业人员岗位资格培训工作;结合国内和我省实验动物发展趋势及需求方向,为我省实验动物发展规划和法治化管理提供智力支持;多年来,为我省医药相关企事业单位供应实验动物并提供动物实验服务。受省科技厅委托承办了中国北方第四届和第十二届实验动物科技年会。



标题:      排序方式: 日期 点击率  
 
◎ (C)1999-2006 山西医科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版权所有
◎ 地址:山西省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 电话:0351-4135647 传真:0351-4062023
◎ 建议使用IE 6.0,1024*768分辨率,32位增强色浏览